作者  aibaaiki (大懶熊的寶貝老婆)                               看板  Cancer
 標題  Re: [吐泡] 男蟹真的有如大家說得好嗎
 時間  Tue Dec  4 15:20:29 2007
─────────────────────────────────

我覺得蟹子對金錢是很有概念的  所謂的概念不是說他多會賺錢投資

而是注重金錢的使用

蟹老大說他沒錢就沒有安全感  因為他知道沒錢萬事難

還記得當初第一個情人節  他忙著加班  讓我一個人在美麗華被閃到落淚

然後一個人坐公車回陽明山

剛交往的兩個月  除了偶爾在MSN或BBS上聊一下天外

我們都沒有電話連絡  見面次數也很少

但可能因為魔羯死衿+實際+當時有點自閉

所以我不會因為他太忙而跟他吵架

反正是工作咩  又不是出去玩不理我

這段時間似乎成為了蟹老大對我的感情基礎

他一直對於那段時間對我的冷落感到愧疚  也覺得我很能體諒他工作忙碌

不但不吵不鬧  還在難得見面的時間幫他按摩、買他愛吃的東西給他

所以他在工作閒暇時更加倍的疼我

而且我後來也發現  蟹老大跟我交往後  他的花費大概有六成花在我身上

包括帶我出去玩 吃飯 幫我買日用品跟補品  節日時的禮物跟大餐

資助我瞎拼衝週年慶還有跟朋友出去玩的花費

他自己就過得很節省

但是他也沒什麼抱怨過  因為對他來說  能讓心愛的人過得快樂

他的辛勞工作就有了代價

尤其是當我們交往越來越久  他就越有要好好賺錢的準備

因為他會想著如果以後我們結婚  他要怎樣讓我們的家庭能夠過得好

所以剛開始交往時跟我說過他不愛唸書的蟹老大

現在準備出國深造  好獲取更好的工作機會

我覺得這就是蟹老大為愛所做的轉變

當蟹子愛上了一個人後  他就會把那個人的所有需求放在第一位

他不只要讓那個人在當下活得快樂  還要那個人往後也能幸福

所以他會抬起厚重的殼  揮動著大螯去闖

有時候他太過努力的看著前面  會讓懷中的那個人感到寂寞

但是如果那個人仔細觀察 就會發現 

即使蟹子鬥得傷痕累累 也捨不得讓心愛的人受傷

所以如果那個人可以忍受偶爾的寂寞  用柔軟的懷抱安撫奮戰的蟹子

就能夠得到蟹子拼命為他爭取到的一切

還有蟹子也是怕寂寞的  所以他有時會釋出過多的善意

我的蟹老大在跟我交往後  也曾有過曖昧對象

但是後來他發現他的心裡已經無暇去對別人好了

因為我死都要黏著他  不讓他感到寂寞

有朋友問我這樣子好嗎  因為我是個愛玩愛自由的人

但是我覺得如果這樣能維持蟹老大對我的愛  有何不可?

感情本來就是互相的  何況蟹老大已經儘可能的給我最大限度的自由了

我也應該盡我最大的可能去陪伴他  不是嗎?

螃蟹有很多種類  只有適合跟不適合你的螃蟹  沒有好或壞的分別

當雙方只要各退一步就能解決的話  那就不會成為問題

最怕的只是不肯讓步跟不肯溝通

如果真的彼此無法協調  那也不是對錯的問題  只是認知差異

那就該去尋找更適合的對象

祝福原PO能夠找到最適合你的Mr. Right

也許會是另一隻幸運的螃蟹也說不定唷 :)

 

--


 ★ 當魔羯小懶熊遇見了巨蟹大懶熊 ★
    就開始寫下  一個平凡  但是幸福的故事
                            http://www.wretch.cc/album/aibaaik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24.52


原文轉錄
我喜歡這篇  ㄎㄎ


有上色的部分是原文就有上色,不過bbs的色碼在這裡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a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