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接續上一篇的部分寫下去吧

  手頭上沒有同名專輯,所以從有的先寫

  發行於2000年12月

  專輯介紹(取自PTT Yanzi板精華區)

  「天黑黑之後 改變與不變」

  「專輯五大製作人包括了李偲菘、李偉菘、包小柏、陳曉娟與薛忠銘,
  曲風涵蓋了流行、搖滾、Band sound、Folk…,
  多樣的曲式在不同製作人的操刀下,呈現了燕姿在Vocal表現上的寬度與深度,
  從新加坡到台灣,燕姿經歷了幾近嚴苛的錄音製作期,挫折到收穫,
  從第一張的實驗階段到如今的揮灑自如,我們明顯聽到燕姿的蛻變與自信。」


  這張其實整張我都還蠻愛聽的XD

  最喜歡的應該是相信和害怕(都慢歌)

  快歌大概是零缺點

  「情緒化有什麼不對」 我承認我有時還蠻情緒化的XD

  真要挑其實挑不出很喜歡的啦= =

  不過慢歌是我對她的專輯很滿意的部分

  之後幾張也是,慢慢再來寫

  該怎麼說呢....

  該說是燕姿式情歌嗎XD

  就是一種 這個歌就是給她唱的

  當然不是說快歌不適合她唱

  超快感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順便寫一下第一張的好了

  第一張我喜歡愛情證書和很好 天黑黑我覺得還好耶XD

  不過第一張比較多人聽過的應該就這四首歌吧?



  再跳回第二張專輯

  我要的幸福我覺得很耐聽,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輕快的曲風我也很愛,也很適合她唱

  所以綠光一出我也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留到下一張專輯講)

  一直到現在,那些歌我聽到絃律我都還可以唱個幾句

  跟近幾年的新人比起來確實有差

  也許是那時的歌真的比較好聽?無法考證

  當時的唱片業確實比現在好很多很多

  隨便賣都是幾十萬張(應該沒記錯= =a)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聽到這種感覺的專輯

  重點並不在曲風 而是詮釋出歌的感覺

  詞寫的好 詮釋出歌的感覺 就是一首好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a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